常德市审计局严明节日纪律敲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防止节日期间发生机关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行为,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提前敲响中秋、国庆“两节”廉政警钟,严明节日纪律,杜绝“四风”反弹。

一是组织开展廉政教育912日,该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学习宣传中共常德市纪委、常德市监察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明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纪律的通知》(常纪发[2016]9号)文件精神,并对文件中“五个严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随后,集体重温了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廉洁从审的自觉性,提升防微杜渐意识。

二是多渠道发送廉政短信。该局利用“常德审计”QQ群、“常审职工之家”微信群等平台发送了节前“廉政短信”,提醒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政弦”,坚持文明节俭过节。

三是全方位加强廉政监督。该局以创建“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为载体,全方位加强机关廉政监督。一方面,局纪检组紧盯重点科(室)、重要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切实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另一方,积极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鼓励群众来信来访来电进行监督,不断畅通社会监督渠道。(翟振亮 周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