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信仰,补足精神之钙 拒腐防变,筑牢信仰之基
——审计署济南办企业处党支部廉政主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审计署济南办企业处党支部结合处室特点和工作实际,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活动,号召大家警钟长鸣,常怀戒慎、敬畏之心,常思自律之行。

一、长鸣警戒之钟——多措并举,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干部违纪案例警示教育

针对二季度企业经责项目全面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处内同志分散的特点,企业处党支部充分利用时间,把握机会,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一是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通过微信、视频、腾讯通等形式,及时向分散在各地的处室成员传达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和学习要求,组织大家认真自学党规党纪和有关违纪警示案例,并及时交流心得体会,从而做到突出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突出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二是由党支部书记每周一定期向大家推荐一则案例、一篇文章或一本书籍供大家进行学习,每周末定期通过微信群进行思想交流。三是利用异地出差同志回办集中开会、处内人员相对齐整的间隙,由企业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署编发的《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和有关审计干部违纪情况通报,并就严守纪律和规矩开展讨论,强化纪律意识。

二、常怀戒慎之心——“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党员”

济南办企业处党支部以一场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廉政党课形式,向同志们详细讲述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重点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的处分”,并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种表现详细举例说明,号召大家能够引以为戒、防微杜渐。同时,组织召开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让每位党员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直面问题,突出重点,从强化廉政建设,改进干部作风等方面,紧密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在执行纪律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常怀敬畏之心——深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观摩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济南办企业经责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在京成员到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观摩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听取了32个典型案件的介绍,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的代价》。职务犯罪罪犯闫永喜、郭生贵等人的现身说法,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同时也敲响了警钟。

四、常做自律之思——撰写廉政感言

企业处党支部号召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思考,通过对联、短文等多样化的形式来记录自己的廉政心得体会,收集了诸如“草生山巅不显伟岸,松长谷底不失高洁”“自律就是自由”“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等既深刻又精彩的廉政感言。感言既体现了审计人员对强化廉政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深刻认识,也展现了此次廉政主题警示教育系列活动的丰硕成果。(许芳 张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