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党组委托局纪检组对新提拔的7名科级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廉政谈话,进行风险预警,进一步增强了新提拔审计干部的廉洁履责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局纪检组长提出,新提拔的审计干部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一切工作前面,警惕因失职渎职而追究责任的风险,因自由裁量权较大而被拉拢腐蚀的风险。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等方面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对党、对事业是否忠诚的重要标准,作为新提拔的党员审计干部,不仅要时刻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更要时刻带头讲政治规矩,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起到政治上的标杆、规矩上的表率作用,及时找准角色定位,快速适应组织赋予的新岗位、新权力和新身份。

二是要严守工作纪律。新提拔审计干部要坚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计权力,求真务实、坚持原则、公私分明,自觉抵制各种利益诱惑和干扰。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认真履行科室“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担当,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好干部队伍,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

三是要严守廉政纪律。新提拔审计干部要适应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常态,不断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纪律“八不准”等廉政规定,不为各种诱惑所迷,秉公用权、依法审计、廉洁从审,做严守廉政纪律的审计人。

作者姓名:李冠达 单位: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