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拓展党建路径 赋能审计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不断拓展基层党建新路径,积极构建“四项工程”,赋能审计发展。

构建“功能提升”工程,建好红色堡垒。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做到责任主体全覆盖、责任范围全领域、责任落实全过程,建立融“责任、管理、监督”的管理制度体系。结合道德讲堂、主题党日、学习参观等活动,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最大化发挥党建阵地作用,建好红色堡垒;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创文、扶贫、社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红色阵地辐射带动作用。

构建“组织提升”工程,安装红色引擎。强化“红色引领”,用党建思维谋划和统领全局工作。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并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在“党建+”思维的带领下,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转作风、强信念。对支部进行换届选举,夯实基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抓好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

构建“活力提升”工程,育好红色头雁。每季度评选“实干标兵”,并注重典型人物及典型事迹的推广,以表模评优助力队伍建设。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优秀党员的作风亮出来,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活力。结合“结对子”“传帮带”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活“红色细胞”,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夯实的基础。

构建“素质提升”工程,打造红色团队。注重从思想上建党,将每周五定为学习日、定期举办讲座或通过网络线上培训等多种方式抓理论修养,坚定审计人理想信念。认真落实“两谈话两报告”制度,作风建设抓日常,筑牢宗旨意识。此外,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邀请省厅法规处工作人员、法律专家等对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指导,不断提升依法执审本领。(周迦得)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