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东西湖区:上好“三堂课”“沉浸式”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审计局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着力上好“理论课”“体验课”“实践课”,打造“沉浸式”学习氛围,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好党史学习“理论课”,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为载体,坚持多渠道学党史,全体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做到常学常新。针对审计工作外出办公、长期驻点、党员分散的特点,鼓励各派出审计小组成员结对学习,互相督促,定期进行读书心得分享。持续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100讲”等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从党史中汲取新力量,营造“人人学党史、处处学党史”的“沉浸式”氛围。

上好红色教育“体验课”,赓续精神血脉。为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走进“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通过生动详实的文物史料和专业人员细致讲解,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党史中的艰苦斗争;为提升学习的“沉浸式”效果,局机关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演讲比赛,各科室人员踊跃参与,分别分享各个时期、不同层次,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极大牺牲和不可磨灭贡献的英雄楷模,营造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

上好为民服务“实践课”,展现党员担当。坚持把“学”作为基础,“做”作为关键,切实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清洁家园”文明创建活动,深入社区全力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一线,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在社保基金审计、教育专项资金审计和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严把资金使用关口,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让惠民资金惠及万家。(黄倩 刘婷)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