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五个严格”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安徽省六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六安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严作风、正纪律抓在手上、融入工作,在抓常抓长抓细抓实上狠下功夫,确保审计依法依规树形象,严格作风做表率。主要做法是:

严格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按照“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总体要求,多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筑牢“防火墙”。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举办《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问责条例》学习,宣讲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认真落实“一把手”上廉政党课制度,加强党风党纪、法律法规、廉洁从政和职业道德教育,结合党组会、审计业务会,局主要负责同志经常提示廉政风险,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加强审计廉政文化建设,运用审计网站、短信微信等平台,宣传廉政文化,进一步巩固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严格责任落实,夯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施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分工负责,科室(局)领导具体负责、审计组长(或主审)现场负责的“四级责任制”。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目标管理,每年召开审计机关党风建设工作会议,市局与各县区局、市局党组书记与局分管领导、局分管领导与科室、局负责人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签字背书,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局面。

严格教育管理,经常咬耳扯袖。进一步创新干部管理监督方式,印发了《关于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好谈心、谈话、提醒、约谈、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坚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把全面从严体现在破纪之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形成一个自我约束、主动约束、相互约束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外出审计组党员管理,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各种党建学习活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年全省审计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上,市审计局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严格制度执行,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指导思想,今年以来,制定出台了《中共六安市审计局党组议事规则(试行)》《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修订完善了《六安市审计局机关学习制度、机关会议制度、机关财务制度》等17项管理制度,全面、系统地进行制度建设并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审计工作的法制化和规范化,保障审计事业发展。

严格执纪监督,强化正风肃纪。注重发挥驻局纪检组监督作用,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机关基本建设(维修)、重要物资采购等重大事项监督,强化对审计人员在履行审计权力、审计责任和审计监督权的有效制约和监督,聚焦审计一线,把履行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到审计现场,组织赴审计组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和廉政回访,召开被审计单位座谈会,详细了解审计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审计“八不准”规定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情况,以及遵守审计承诺、文明审计等情况,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江丕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