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党建工作“三创新”让“小支部”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党组立足“三个创新”,狠抓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让“小支部”发挥出了“大作用”。该局政府投资审计局党支部因党建工作抓出了特色,审计业务成果丰硕,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全市十面红旗党支部”,被湖北省委组织部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在支部引领带动下多项成果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

一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该局党支部注重党建活动内容方式的创新,既有党员主题活动日、支部书记党课等规定内容,又有思想大讨论、党员谈业务、党员传帮带、“机关+农村”、“ 支部+企业”、温暖关爱等创新举措。同时注重用身边典型事迹教育引导机关干部,使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干有盼头,发挥党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形成支部的示范带动和凝聚合作效应。

二是创新党员培养模式,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该局结合年轻干部比例大的特点,制定出台《年轻干部五年培养计划》,局党支部为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党员量身定做培养计划,并将计划分解落实,形成滚动发展计划,使每一个年轻党员干部学有计划、做有方向、干有动力。同时,注重年轻党员的选拔培养,一年来,已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因工作出色受到市局表彰,3名年轻党员分别取得中级职称和高级职称,2名年轻干部到南京审计学院接受继续教育,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极大提升。

三是创新党建业务联动机制,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该局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十分注重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质量晾晒、技能比武、志愿服务、廉政提醒和交流谈心等活动,在支部党建带动下,多年来投资审计项目质量和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零投诉,人均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达1700多万元,被外界誉为“第二税务局”,多项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和嘉奖,为该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曾静 许顺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