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中国审计学会在京召开部分常务理事座谈会。受董大胜会长委托,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江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位常务理事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党章修订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审计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明确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审计理论研究要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实践,为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建言献策;要坚持创新,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基础理论研究,深入开展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等问题研究,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更好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王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