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积极顺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 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积极顺应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按照市审计局 “三定”方案开展了内设机构调整和人员轮岗交流。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时对党支部建制进行了调整,于近日召开机关党委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局机关党委委员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淼川对机关党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和新当选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局机关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着力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压实政治责任。要求机关党委定期研究布置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年底做好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支书部记述职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接受党员监督。二是抓实思想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真正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注重掌握机关党员的思想脉搏,关注其需求,提升经常性教育的质量,同时通过职工讲堂、干部网络教育学习、党员培训等形式,加强机关党员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三是夯实工作基础。要求局机关党委尽快完成工作分工,履行职责,一如既往地做好党员发展、老同志的服务,做好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工作。四是落实制度规范。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局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上好党课,策划好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规范党建工作日常记实。五是做实创新举措。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党员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机关基层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万州审计工作再上台阶。(牟益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