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房县:做好“三个突出” 落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审计局认真贯彻学习湖北省审计机关落实“两个责任”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精神,着力“三个突出”为“两个责任”开“良方”,集中精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突出警示教育,重在自律。邀请县纪委负责同志上廉政党课,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大讨论活动,以案明纪,提神醒脑,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引导全局干部用好审计监督权,树立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重在治本。认真组织学习《中共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导意见》和市局《审计项目分级质量控制管理办法》,结合该局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房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预警控制办法》《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审计风险防控制度,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约束干部行为,防范审计风险。把廉政谈话、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纳入领导干部主体责任范围,不断压实“两个责任”。

三是突出整改落实,重在督导。细化拟定《房县审计局关于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改革发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回头看”自查;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动员被审计单位积极参与相关问题和情况的反馈;加大对审计执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打通“两个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孙运林、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