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基层学先进 对标先进促党建
——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与南京市审计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学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联合南京市审计局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南京市栖霞区审计局党支部,开展了“走进基层学先进 对标先进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听取党的十九大代表、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同志讲述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介绍,激发了支部党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卯足干劲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力。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仙林街道工作成果展示大厅,初步了解其“网格化+”党建工作法。仙林街道是一个辖区面积大、居民来源广、单位类型多的新兴城市街道,为整合各方面力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服务好群众,街道创新性地将辖区划分为10个一级网格、156个二级网格、1780个三级网格,让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无遗漏。仙林街道坚持党群共建,成立了“盯得紧”督导考核队、“万家欢”巡逻服务队等党员志愿者队伍,实现了“让党的声音一传到底、让党的领导一呼百应、让党的工作一网揽尽、让党群关系一网情深”。看着网格化工作方法及一幅幅深入群众的工作场景展示,同志们既感慨基层工作的繁杂、琐碎,也对街道党工委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执行到位的精神肃然起敬。

 

 

参观完展厅,支部党员与党的十九大代表、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孙金娣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情况,尤其是让她深受感动和触动的细节,“开幕会那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作了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总书记的报告中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谈到仙林街道党工委的工作,“我们基层工作就是要突出实干,要接地气”“网格化就是要打造亲人社区”“要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孙金娣同志质朴的语言凸显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在问及群众工作怎么做、遇到困难怎么办时,她说:“十九大精神就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指路明灯。我们坚持‘四万走访’,即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结万家亲,真正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利益”。站在仙林街道荣誉墙前,孙金娣同志说:“荣誉是集体的,是街道每个老百姓的”“我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状挂在大门口,就是要让老百姓监督,让自己时时自省、不断提高”。同志们都被孙金娣同志言语深深感染,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仙林新村小区参观。仙林新村小区是安置房小区,以前是出了名的脏乱差。近年来,仙林街道下大力气设置了党建文化宣传阵地、老年人活动室、四点半儿童学习室等,完成了地下室清理工作,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看着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居民安居乐业的“老旧”小区,支部党员深切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难,感受到仙林街道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实”与“细”。

 

 

走近仙林街道党工委,学习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南京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提出,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向孙金娣同志学习,对标先进找差距,打造品牌支部,扎扎实实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高创新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办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倪琳 陈静 波田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