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以做好“五个坚持”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法规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有效提升审计业绩”专题组织生活会,针对查找出的支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办法不多,效果不好的问题,结合法规处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整改方案,强化创新驱动,以做好“五个坚持”为抓手,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一是坚持党建与审理工作高度融合。深入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和十九大报告关于建立干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的精神,对于审计发现的改革和发展中为推动发展但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探索性试验而造成失误、错误等问题,审理人员在深入研究政策法规的基础上,与审计人员认真讨论并与被审计单位广泛座谈,准确把握问题定性,合理界定责任,促进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相结合。

二是坚持党建与普法宣传高度融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报告关于注重扶贫同扶智相结合,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等新部署、新举措。在该办定点帮扶对象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向阳村开展“法治宣传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内制作悬挂法治宣传展板、向村民赠送法治宣传书籍并与村委会签订法治帮扶协议,对村委会和村民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法律指导和培训,认真落实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脱真贫真脱贫等系列新思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的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组织部分中央驻晋企业、金融机构召开审计法治工作座谈会,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法治宣传力度,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三是坚持党建与创新工作高度融合。创新是我们党永葆青春和先进性的法宝,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必须勇于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的要求,一年来,该办法规处研究影响审计质量控制的薄弱环节,创新审计质量过程控制方式,着力加强审计现场管理,上报的创新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方面的审计工作动态被署《审计工作通讯》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通讯》采用推广;创新开展法治宣传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和审计法治工作座谈会的工作动态,被署门户网站报道,被《中国审计报》、《审计工作通讯》等采用。

四是坚持党建与理论研究高度融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等新要求,对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研究,形成的《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审计建议》、《从审计工作视角看政府考核》等5篇研究成果在《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发表。

五是坚持党建与提升现场审计质量和成果相结合。在审计现场审理过程中,注重与其他支部开展经常性的主题联学,如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彭真纪念馆、红色家风展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如何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果深入讨论、畅谈学习心得,把学习延伸到工作前沿,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学习内容,深化了相互交流,促进了作风转变,实现了共同提高。(吕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