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激发党建年轻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始终按照习总书记做出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重要指示,高度重视对党建年轻力量的培养,在“聚强活”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激发党建工作热情,促进党建工作活力。

一是把青年党员“聚”起来。该局一方面加大在青年人中培养和发展党员,有11名年轻干部加入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另一方面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营造学习先进典型,争当优秀党员的浓厚氛围。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种活动,不断加强青年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增强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培植红色细胞、凝聚红色力量。

二是让青年骨干“强”起来。该局高度重视青年党员骨干的培养和使用,先后把5名优秀青年党员输送到管理岗位上,帮助他们在实践中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今年初,该局又专门制定了青年干部“成长计划”和培养方案,以实践锻炼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水平、综合素养及业务能力。特别在重点审计项目中,大胆启用青年干部当主审,今年又有两名青年干部经组织考察被提拔到中层岗位。

三是让青春党建“活”起来。该局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青年党员带头、志愿者积极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引入青年党建理念和元素,提高党组织在年轻人中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该局青年党员与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攻坚小组、法制宣传周、环境保护行、社区文明共建、青年论坛等活动中,处处可见他们奔波的身影,以良好的姿态展示了审计人不忘初心、青春勃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朱利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