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建立健全“帮、共、助、融”四项机制 狠抓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有效整合审计机关多种资源,扎实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创新发展,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建立健全“帮建、共享、互助、融合”四项机制,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实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有力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全面发展,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是建立局领导联系点和帮建机制,着力在帮扶带动上下功夫。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帮扶点和挂钩帮建制度,每名局领导至少联系帮建2个县级审计机关,切实履行领导干部在党建工作中的指导监督职责,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以点带面方式,利用专题调研、参与重大党建活动等时机,加强对联系点和定点帮建机关党建工作的检查、指导和帮带,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每年到定点帮建单位上党课1至2次,进行调研指导不少于2次。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联系单位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督促抓好整改。局党组每个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各项活动,带动和促进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落实。

二是建立共建共享机制,着力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机关和基层两个积极性创造性,利用机关和基层两种资源,开展市局机关党支部与县级审计机关结对共建活动,实现党建工作的共建共享。局机关各党支部定点联系2个县级审计机关为党建工作结对共建单位。局机关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将集中上党课、外请专家授课等活动延伸到县区审计机关。市局机关各党支部与县级审计机关在共建活动中,积极开展为基层办实事活动,着力搭建党建工作实践平台,开展送政策法规、送技术方法、送志愿服务、送爱心助学、走访慰问、联动审计、教育培训、文体活动等。

三是建立互学互促机制,着力在横向互动上下功夫。充分调动市局机关及县(区)审计机关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探索研究,依托合肥审计政务微信、微博建立合肥审计党建等网络互动平台,及时掌握并积极反映市局机关和县区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动态、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在线党建知识学习交流,开设在线党建业务咨询、政策理论释疑解答等专栏,为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党务工作人员提供互动学习的渠道,形成互学互帮的浓厚氛围。每年组织市局机关和县(区)审计机关党组织开展以党建工作研讨、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交流活动,总结审计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梳理典型工作案例,在全市审计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互看、互学、互鉴、互促、互比活动,有力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迈上更高层次。

四是建立支部建在审计点机制,着力在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市审计局针对审计项目多、任务重、一些项目实施购买服务,审计组成员复杂,审计风险不断增大的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审计项目为主导、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审计成果与党建成效同进共出、相互促进为目标,将党支部建在审计一线,强化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广泛深入开展组织生活和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加贴近中心任务,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努力形成具有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子。(韩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