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基层铸铁军”工程为载体,严肃党内组织生活,把强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摆在首位,结合审计实际,三措并举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规范活动步骤,确保针对性。按照“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要求,制定《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实施规范》和《党支部组织生活“菜单”》,对各支部活动的时间、内容、步骤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通过固定的时间,让时间意识在每名党员心中根深蒂固,形成“生物钟”,确保所有党支部同频共振、同步活动,切实让支部“动”起来,让党员“活”起来,力争“审计事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推进到哪里”。

二是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实效性。积极拓展“主题党日+”的新模式、新内容,着力在“+”上下功夫,变“刻板型”为“灵活型”,把学习理论知识、落实组织生活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开展书记领题、局长有约、读书征文、摄影比赛等活动,杜绝党日活动“千篇一律”,使活动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同时,修改完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要求临时党支部要以“一支部一特色”组织方式,贴近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夯实审计一线的移动“堡垒”。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常态化。强化绩效考核,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作为年底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同时,增设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组织委员2个党建岗位,对党支部主题党日计划、主题设计、内容安排、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强化留痕管理,要求各党支部建立“主题党日+”活动台账,确保有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有现场照片、有党员签到表。同时,开展常态督查考评,搭建互学互化互促平台,总结宣传推广主题党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周生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