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探索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来源: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过后,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召开二月份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和机关纪委书记分别做了主旨发言。派驻纪检组长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勇于承担责任,一针见血地指出办内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存在的分散主义、部门主义、好人主义等现象,以及个别党员干部甚至是处级党员干部存在自由主义倾向、管不住自己的言行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提醒。

该办紧紧盯住重大节点,运用先进典型事迹、违纪违法案件从正反两个方面开展警示教育。春节前采取组织不同层次会议、微信通知群等形式,明确要求学习审计署关于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情况和已经查处的个别干部纪律处分情况的通报,紧盯关键少数,以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为抓手,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对于办内出现的保密苗头性问题,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刚性标准,把严的纪律体现在日常监督抓早抓小上。

同时,机关纪委举办第一期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建立“护林员”综合学习平台,进一步明确专兼职纪检人员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该办分党组坚持“两创三抓”的工作思路,制定符合该办实际的纪检工作计划,探索“2+3+3”工作模式,从行政和审计业务两条主线,分别建立与“一把手”、分管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三个层面的沟通提醒机制,构建派驻纪检组长、机关纪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三级监督网络,实现“探头”处处有、监督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不断强化以政治监督为统领的各项监督,确保该办在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中贯彻中央规定,落实审计署党组要求,保障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罗朝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