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四抓四强”部署全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江阴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坚持“四抓四强”,让基层党建工作“活”起来,让党建这个一切工作的总抓手“硬”起来。

一是抓组织建设强基础。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常性开展学习充电、讨论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推进党小组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避免工作虚化、软化、僵化。通过党小组成果展示、考核评比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基础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促进党支部的建设。

二是抓能力提升强素质。认真安排并严格落实局党组每月理论学习计划,局党组成员带头读原著、学原文,积极开展交流讨论;持续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学促学表率作用。同时,精心策划“510”思廉日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局审计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

三是抓廉政建设强责任。修订完善2018年局党组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表和局内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把“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审计干部职工身上,并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审计干部职工年终考核内容。同时,组织开展不同岗位风险点的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有效的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整改。

四是抓制度完善强监管。建立健全审计现场纪律巡查制度、廉政回访制度、审计人员家访制度。成立检查组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加大对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巡查、回访力度,巡查和回访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从制度层面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陈敏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