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资源环境审计处党支部三项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效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资源环保党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这是一次转作风、争先锋的学习交流会,更是一次深入剖析问题的现场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主持,分管办领导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部10名党员勇敢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积极开展对照检查及互相批评,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他人诚恳,揭短亮丑,经过思想的碰撞,查摆问题,人人都有收获。

一、认真准备,查摆问题剖根源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支部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学习对照检查的标准,要求每位党员仔细研读充分准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全体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等十个方面查找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话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反复修改。扎实的前期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二、严实批评,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会上,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和互相批评。党员们的一句句自我批评不来虚文,针针见血,句句到位。有的同志说,自己不思进取、被动应付,“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有的同志说,自己不敢担当,甘当“老好人”,不敢触及矛盾,怕得罪人;有的同志说,自己求稳怕乱……直白的语言,诚恳的剖析,找准了问题,画准了“肖像”,既深入查摆自己的突出问题,又主动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修养、宗旨观念、纪律意识上分析原因。整个会议过程既有红脸出汗的压力,又有神清气爽的轻松,更充满了加油鼓劲的氛围,每一位同志都感到深受触动、深受教育、终生难忘。

三、立说立改,补短板除顽疾

针对存在的问题,支部讨论形成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一定虚心接受,坚决整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根据每个人制定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件件有效果。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勤奋忠诚履职,为审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冯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