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五举措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工作,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促进机关党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采取以下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人选推荐、考察和选配,把党性原则强、政治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党员领导干部配备到党组织领导班子中,尤其是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

二是建设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配备机关专职党务干部,重视选拔培养,把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工作能力强、有丰富党务知识的党员干部,充实到机关党务干部队伍中。

三是加强阵地建设。按照“五有”标准,加强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确保每个党支部都有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做好管理使用工作,使党员活动室成为党员学习、活动和议事的重要阵地。

四是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每月第一个周五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组织生活等活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活力。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每半年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五是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及时跟进相应的对策措施,持续保持严肃整治“四风”、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态势,坚守正道、弘扬正气,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全面纯洁起来。(张雅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