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县审计局“四结合”推动党建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以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在机关党建工作中,坚持“四个结合”,始终保持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促进审计业务工作进入新时代。

一是党建工作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到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历史等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

二是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结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时严格执行临时党小组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审前公示、跟踪回访、审计监督廉政卡等廉政反馈落实机制,严格监督和约束审计人员行为,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党建工作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作风建设融为一体,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使领导干部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的党组织活动,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队伍作风转变,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四是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积极开展以“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机关文化氛围,打造积极向上的审计队伍。(刘丽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