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印发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抓牢审计现场主阵地,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向审计一线延伸,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该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安徽省审计厅制定印发了《关于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根本,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推进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有力推动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实施办法》严格遵循“总体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统筹推进与规范管理相结合、落实责任与考核监督相结合”的基本原则,针对审计组长期在外的实际情况,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审计项目同步开展、同步实施、同步总结的“三同步”工作机制,每个步骤都进一步明确要求、明确举措、明确标准,实现临时党支部组织设置更加科学规范、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工作载体更加形式多样、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更加突出临时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保障审计人员在相对分散的情况下,审计和党建工作两不误。厅机关党(纪)委对临时党支部开展一年两次的巡察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及时总结推广临时党支部经验做法,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近年来,安徽省审计厅党组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探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支部建在审计点”以来,派出到全省各地的审计组先后成立了122个临时党支部,结合项目实施,开展了支部共建、党员活动日、红色革命教育、创先争优等各种特色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审计力量,优化了审计服务,提升了工作效率。“支部建在审计点”这一做法被全国多家媒体广泛宣传,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主办的2017年全国党建创新成果展示评选活动中,获评“工作创新组十佳案例”,引起较大社会反响。省审计厅在坚持已有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按照该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制定了《实施办法》, 旨在创新推进临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临时党支部组织力,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实施办法》的出台既是该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一次有力延伸,也是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飞跃。(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