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审计局五项措施强“根”筑“魂”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8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审计局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创建“三强”班子、“四型”机关、“五好”干部为主要抓手,以“集中精力抓党建,围绕业务抓党建,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工作,业务工作检验党建工作”为总方针,努力推动党建工作筑好“魂”,扎好“根”,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提前谋划,积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谋划,在学习方式、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采取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开办学习专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强化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调动学思践悟的积极性。

二、常态长效,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活力党建、智慧党建和区域化联合党委要求,以“固定党日活动”为载体,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见真章。强化“审计项目+党建+廉政+N”工作模式,严格执行《乌拉特前旗审计局临时党小组工作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一线审计人员的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三、严肃认真,扎实抓好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制度。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特别是深刻对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的通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活动,切实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双重组织生活、党员全链条管理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对党内各种政治生活要严肃认真对待,不能有半点马虎和懒散,切实把党的各项活动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持续有力,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首先创新教育载体。充分利用好周例会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 临时党小组 ”等平台,采取“学习教育+业务培训”的方式,多层面、多形式、多途径的学习教育。其次分层分类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搞“一刀切”、“齐步走”,要把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和群众、离退休党员区分开来,切实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第三搞好综合评价。根据平时表现,实时监控,优秀的给予表彰奖励,相对落后的亮灯报警,使他们“动起来”、“ 勤起来”。

五、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抓好廉洁自律不放松、不减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和传导压力。对照《“四风”问题新的十种表现》等文件,聚焦“五个领域”(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政府资金管理、党内政治生活领域、基层社会管理领域)、“四种行为”(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慢作为),本着对单位内部纠正“四风”问题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从具体事抓落实、从点点滴滴抓落实,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整改,持续有力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作风纪律保障。(郭慧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