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党务业务齐对标 创新实干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动员会。总结部署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动员全市审计机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对标找差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六个一”工程,即:理清一条思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一条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一个重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行党建工作“百分制”考核;推出一项举措,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打响一个品牌,深化“党旗在审计一线飘扬”活动;建强一支队伍,加强机关党务骨干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建设质量。

重点是围绕“七个抓落实、七个进一步”,全面推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审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面对标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1+N”领域全面对标找差距,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忠诚履责抓落实,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在推动创新名城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进一步提升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务实创新抓落实,创新工作理念、制度和方法,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五是压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进一步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六是强化监督抓落实,着眼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进一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七是上下联动抓落实,市局加强对区局审计工作领导,推进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进一步聚合推动南京审计事业发展的力量。

会上,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传达了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了执纪监督工作;有关处室、个人围绕新时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履行党员职责义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区审计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向局党组递交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各党支部签订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李铭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