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五个始终”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018年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审计系统要突出“五个始终”,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

一、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是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理论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至中央文件精神上来。二是开展增强“四个意识”系列活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主动检查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四是坚定有力地维护贯彻党章和宪法。五是坚定有力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根本,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系列重要文献的学习,通过专题学习、集中宣讲、主题党课、培训轮训等方式,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是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大力实施“党建领航工程”。四是认真开展“四责四诺”主题活动。五是组织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审计大调研活动。六是积极推进审计系统特色党建品牌打造工作。七是认真开展“党群心连心 干群一家亲”活动。

三、始终把组织建设作为关键,坚持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是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按照市委要求,全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二是抓好临时党支部建设。制订《湘潭市审计局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明确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条件、职责、程序、要求等内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在审计现场、临时重大工作任务中的积极作用。三是抓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四、始终把纪律建设作为重点,坚持正风严肃纪,强化机关作风。一是持之以恒抓好“四风”。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不懈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两个必须”“四个严禁”规定,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二是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加大党规党纪宣传解读力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切实加强纪检监督检查工作。按照纪检体制改革要求,更好地加强局机关纪委建设,发挥“探头”作用。

五、始终把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作为抓手,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和质量。一是严格落实述职评议制度,以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全覆盖。二是切实加强分类指导。围绕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务实措施,严格督查考核。三是提升党务干部素质。选优配强党务工作人员,抓好党支部书记和成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四是切实关心党务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党务干部成长成才、干事创业搭建平合,提供保障。(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