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坚持“四个突出”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制度作用,使党内政治生活有实质性内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有关规定,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通过抓好外出审计临时党支部建设和每周例会集中学习两个平台。找准审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坚持“四个突出”,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一)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把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等作为党内政治学习的主要内容,把自觉维护党的威信、贯彻决策部署、落实群众路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交流汇报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等作为党内政治活动的主要任务,把党员干部参加和遵守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衡量其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重要标准,切实发挥好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功能。

(二)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势性。紧贴时事政策,用微信关注“审计署”“中国审计杂志”公众号的形式,学习公众号内审计系统先进单位党建工作方法,通过在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之际,学习被审计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做法对比和及时发现解决临时党支部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办法,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三)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合理安排通过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及学习行事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合理安排党内政治生活各项活动的时间,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不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活动,必须同普通党员一样向党支部(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请假,一般不得缺席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重要活动。要严守保密纪律,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参会人员的讨论情况、提出的批评意见或建议、谈心谈话的内容等,不应对外宣传的不得对外宣传,会议记录人员要妥善保管好会议记录簿。

(四)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党内政治生活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次数、质量及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完成情况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支部、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干部都成了扶正祛邪的战斗员。(王韦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