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开展“党建联动项目 党员深入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坚持党建统领的“主题党日+”工作制度,开展“党建联动项目 党员深入一线”主题党日活动,将减煤换煤审计调查和居民养老产业调研融入其中,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亮承诺,明要求。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召开专题动员和培训会,支部书记带头作出承诺,明确工作要求,按照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工作纪律,耐心调查,体现审计干部的优良作风,树立审计良好形象,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亮身份,听民声。“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是该区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之一,为打好“蓝天保卫战”,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细化分组,深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座谈、问卷等形式,到各街道入户了解百姓对政策落实的评价及使用兰炭的满意度,征集百姓对减煤换煤的意见建议。

三是亮职责,提质量。党员干部发挥审计监督职责,关注民生项目,深入日间照料中心,了解养老领域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百姓对民生政策的评价,确保养老产业调研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崂山区审计局自去年推出“党建+业务项目”1+4工作模式以来,坚持党建统领,与业务项目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和示范带头作用,通过这种“主题党日+”的形式,到基层摸实情,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成为贯彻落实“大学习、大改进、大调研”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该局敢于担当、勇敢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丽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