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老西藏精神 锤炼审计铁军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西藏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西藏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山南市进行党建联学和实地参观,开展“弘扬老西藏精神,锤炼审计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索县扶贫审计组党员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感受民主改革村的变迁   向老西藏精神致敬

克松村,是西藏第一个民主改革村、建立了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正是因为诸多的“第一个”,克松村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土地”。临时党支部成员走进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陈列馆,第一次身临其境感受克松村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1959年,中央政府平息西藏叛乱后,克松村开始了民主改革,维系上千年的封建农奴制度土崩瓦解,克松村的农奴翻身做了主人。克松村的发展成为西藏民主改革的一个缩影,生动呈现了西藏自治区从农奴制度过渡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进程。

 

图一:参观第一村陈列馆。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陈述,通过改革前后的对照,审计组全体党员参观后非常震撼,深知当年老一辈共产党员解放西藏、建设西藏的不易,在第一党支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前辈英雄事迹,向缺氧不缺精神的老西藏精神致敬。

 

图二:重温入党誓词。

 

图三:全体党员在第一党支部党旗前合影。

 

重温英雄事迹   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山南市烈士陵园重温先烈英雄事迹。山南烈士陵园绿树成荫,庄严肃穆,高大挺拔的烈士纪念碑矗立在宽阔的广场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临时党支部成员围绕纪念碑,在纪念碑底座28块浮雕前一一驻足观看,重温在和平解放西藏、西藏平叛改革、中印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以及在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牺牲烈士的英勇画面,感受英雄的伟大精神。

 

图四: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在烈士纪念馆,每幅图片背后都有一段英雄的故事,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讲述革命先烈为国牺牲、血洒西藏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不畏艰难的信心和勇气。

 

图五:参观烈士纪念馆。

 

加强廉政教育  始终不忘初心

最后,全体党员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通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图文解说,阅读忏悔书等方式,使审计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重要性。此外,全体党员还聆听了西藏建设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党员干部的优秀事迹,对他们在西藏建设中的无私奉献充满了敬意。

 

图六: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研讨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实现西藏的长治久安与跨越式发展。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更深刻地体会到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必将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为西藏的发展贡献属于我们审计人的一份力量。(陆锐 李雨濛 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