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组织 压实责任 发挥作用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切实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更好地落实审计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好地发挥审计组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分党组根据署党组相关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规范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工作任务清单》,着力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

一、以健全组织为基础,组织设立“全覆盖”

根据审计项目现场实施时间长、审计人员来自不同处室的特点,该办分党组要求,符合成立临时党组织条件的所有审计组均要同步设立临时党组织,切实加强审计现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经办机关党委批准设立的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成为审计现场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的组织核心和指挥中心。今年以来,该办共设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15个。人员相对分散的临时党支部如云贵两省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扶贫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等还下设若干临时党小组。该办临时党组织的设立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审计一线。

二、以压实责任为保障,责任落实“全过程”

该办分党组要求,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审计一线工作,制定审计现场党建工作计划,把现场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时,通过“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临时党小组组长的12项责任和11项具体工作任务,使各岗位切实明责、履责、尽责,真正抓实审计现场党建工作,确保把临时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到审计组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全过程”。

三、以发挥作用为目标,工作开展“全方位”

该办分党组要求,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把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署党组决定要求的贯彻落实、保证和促进审计工作顺利完成,作为检验工作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把审计现场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紧密融合,充分调动审计组党员干部参与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审计队伍的战斗力;审计组临时党组织要细化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审计现场作风建设,监督审计干部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其他廉政规定,增强审计队伍的纪律性;要因地制宜、结合审计项目实际,丰富现场党建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如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访贫问苦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现场党课教育等,不断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有新作为。(郝蕊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