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以来全区审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有关工作。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审计厅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派出审计处、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全区14个地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的建设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国务院、自治区政府、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提升审计质量、增强队伍素质、发挥审计作用,保持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强化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严要求、做表率”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勇做表率、严格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要求,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逐步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巡视、组织人事、检察、发展改革、公安、财政、银行、税务、工商、国有资产监管等有关部门稳定的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新时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黄 钦)

图为全区审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及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