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突出“谋推抓动”四个字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要求机关党务工作者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围绕“谋、推、抓、动”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规范党建工作台账,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厅党组要善“谋”。坚持把党建工作纳入厅党组总体布局,指导机关党委建立健全一套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科学统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工作,确保与审计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二是机关党委要善“推”。充分发挥指导和监督职能,以《党支部工作手册》为推手,统一内容、规范记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积极探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广泛推广抓支部建设中的好方法好经验,注重打造一批先进支部活动示范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支部书记要善“抓”。机关党委要牢牢抓住“书记”这个关键,促进提高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系统观念与能力水平。各党支部书记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支部建设、一手抓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

四是党务干部要善“动”。将“一线工作法”作为固本之举、长久之计,注意党建与审计有机结合,针对审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等特点,因地制宜在审计现场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工作,不断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增强党建工作吸引力和感染力,打造具有青海审计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