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在企业审计现场召开审计组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和讲党课活动,不断提升全办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胡泽君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审计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和署党组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署党组安排认真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在审计项目中,准确把握发力点,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抓好党建工作,夯实治党基础。办分党组要求各临时党支部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审计权力运行和纪律执行4个方面工作,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不断丰富临时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切实搞好审计现场“三会一课”,真正让临时党组织成为审计一线的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抓好纪律作风,锤炼干部队伍。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办分党组派出6个督导组对各处室纪律作风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下发督导工作方案,明确督导目标和要点。采用现场检查、警示教育、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保密和安全教育,让所有审计人员将廉洁、保密和安全作为自觉行动。办领导带头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持以上率下。同时,以违纪违法事件为切入点,结合多媒体技术、传统党日活动等形式,广泛地、频繁地进行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抓好现场管理,树立审计形象。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在工作中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仅严管八小时之内,还要管好八小时之外,对重点人、重点事加强监督和管理,从小处着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严格遵守劳动工作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考勤登记,严守保密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按照法律赋予的职责和权限履行审计监督权,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处理审计发现问题,做到守纪守规、文明有礼,树立清正、廉洁、客观、公正的审计形象。(唐莹莹 崔德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