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通过五抓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通过五抓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抓巡视整改。按照旗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在旗巡改办具体指导下,认真抓好自治区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对涉及审计局的7项配合整改任务,都按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建立了整改台账,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并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

二是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春节后,局党支部开展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学习培训内容以十九大精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农村牧区工作会,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为主,制定了培训手册,开展了2次理论测试,观看了4部廉政教育片。在业务学习方面,按照市局要求,组织业务骨干10人到南京审计大学学习,并做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

三是抓党内政治生活。年初,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并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10个方面29个具体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对标认领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将整改结果报送至旗巡改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

四是抓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建设。为解决外出审计人员不能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问题,增加党建工作的机动性与灵活性。局党支部创新党建工作,要求外出审计组符合条件的建立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中做到“四个同步”:机构成立同步,审计方案与组织生活方案同步,审计结果与党建成果同步,审计审理与党建评价同步,从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五是抓好党员干部日常考核。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坚持日常考评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以“十佳股室”评比为抓手,将考核办法分解为扶贫佳、学习佳、业绩佳等十项内容,每月进行一次考评,将考评结果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督促各项工作落实。(王韦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