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抓实“五学”确保专项整治集中学习教育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中,抓实“五学”,确保专项整治集中学习教育见成效,为下一阶段查找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部署落实组织学。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传达署党组有关精神,提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动员全办党员干部投入到纪律作风整治月活动中。制定下发《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重点内容、各阶段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向各党支部转发署党组关于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党支部6月份例会学习通知,明确学习内容,列出学习书目,提出学习要求。梳理制定保密、交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常识汇编,在审计专网组织学习《如何做好审计保密工作》课件,开展保密自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各处室按照统一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了遵纪守法意识。

二、工学兼顾融合学。各处室、审计组充分利用审计业务会、碰头会等,在研究审计工作难点疑点的同时,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着力破解审计工作难题,促进了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的有效融合。审计组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包括转隶人员、借调人员在内的全体参审人员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边探讨审计业务,把以往单一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开成既有宏观经济分析,又有业务实务研讨的双向学习交流会,不仅促进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领会,而且增强了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实现了工学兼顾,达到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三、因地制宜多样学。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分散开展审计工作的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中石化等审计组分别以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形式,组织全体参审人员开展集中性专题学习。有的处室以审计小组为单位开展相对集中学习,把学习成果形成学习汇报材料交处室负责人统一汇总。有的处室以腾讯通为载体,向审计人员传递学习内容、学习书目,定期收取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审计人员加强自学,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有的处室组织开展网上支部学习会,加强交流互动,形成共识,拉近距离,努力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有的处室通过电话、微信,对个别长期在署业务司交流的党员干部提出学习要求,保证学习教育无死角。

四、党课宣讲引导学。办分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审计一线,靠前指挥,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身份开展党课宣讲,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并对加强审计组的纪律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强化作风,提高效率,更好地取得审计工作新成果。

五、廉政警示提醒学。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在“长春办党员干部之家微信群”上传送廉政寄语,组织传阅办机关纪委摘编的《反腐倡廉教育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纪国法红线。中石化等在京审计组全体参审人员共同聆听署党风廉政专项检查组组长吴正恩关于反腐倡廉教育案例宣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监督防线。(于大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