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四个着力”狠抓履职担当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树立勇于担当的履职形象,争创一流业绩,林州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着力,狠抓审计工作履职担当。

着力党的建设,从思想上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审计机关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轮流讲课,以新建成的党建文化教育中心为依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进行审计工作履职教育,以党建引领审计,将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工作之中,切实从思想上树立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意识。

着力本领提升,从技术上具备过硬的担当本领。引导审计干部职工要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审计,业务就一定要过硬,就一定要练就一身硬本领。通过老带新和审计现场技术交流教学,要克服一切主客观困难,狠抓业务素质提升,做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七十二般变化个个都行,练就一双火眼金睛。切实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适应新时代、赶上新变化,从技术上具备过硬的担当本领。

着力作风建设,从品质上做好胜任担当的条件。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监督别人首先自身要正。在审计工作中,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力求做到事实清楚,处理有据,程序合法,手续完备,轻重适当,公平合理;对个人素质修养中要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用准则激励自己、用条例约束自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自觉把准则、条例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从品质上做好胜任担当的条件。

着力强化学习,从知识上储备可以担当的能力。要比学赶超,要比先争优,要不断学习接受新的知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审计干部职工要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从知识上储备可以担当的能力。(方 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