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开展“在党旗下学史明志”活动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党的97岁生日到来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开展“在党旗下学史明志”活动。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党史知识教育,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审计干部忆兴替、知荣辱,感党恩、记党情,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创先进、争一流、作表率、当先锋。

一是学习教育,提高党的基本理论素养。首先是自学书本。引导党员审计干部通读《党史知识ABC》,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党史著作。把《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党员审计干部学习党史的基本教材,并纳入局机关学习计划。通过适当方式,对党员审计干部的学习成效进行测试。其次是网上浏览。党员审计干部每天进行一次网上浏览,做一次党史笔记摘抄。局域网开设“学党史、增党性、迎接建党97周年”的主题教育板块,将学习内容以链接的形式挂网,要求党员审计干部每周至少登录一次进行学习,并将重要内容摘抄到学习笔记上。第三是建设阵地。设立一块“学党史、 知党情、强党性”宣传栏,介绍“党史上的今天”的重要内容,通报党员学习党史的情况,以及党员中的先进事迹。将赣榆区西部班庄镇王洪村夹谷山南端的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点抗日山烈士陵园作为党史教育基地,同时还组织党员收看反映革命老区历史题材的影视片、文献片。

二是开展活动,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首先是重温入党誓词。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举行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其次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根据所学内容,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和承诺践诺评诺等情况,撰写学习活动体会,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总结学党史的收获、党性锻炼的情况。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在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工作作风、廉洁勤政等方面的问题,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第三是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审计干部开展“入党为什么、党员图什么、为党做什么”大讨论,党员审计干部围绕学习党史谈体会、立足岗位定责任,激励党员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人生目标和价值。

三是明确目标,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是实行对标承诺。结合年度审计目标任务分解,开展新一轮承诺。每名党员审计干部根据本人特长、岗位特点,提出力所能及的争创目标和落实措施,并从各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身边典型中,确定自己的标杆和榜样,对在新的一年自己做什么、怎么做作出庄严承诺,自我约束,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其次是开展岗位竞赛。按照党员审计干部担任职务、工作性质、岗位特点或个人特长等,分别提出具体争创目标和要求,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业务竞赛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审计干部争当先锋、争做标兵的热情和干劲。第三是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根据自身特点,每月确定一天作为“党员奉献日”,组织党员到基层、到群众中开展义务奉献活动。为老党员、困难党员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