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般纪律 钢铁般担当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与郑州特派办基层党支部“落实审计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系列活动”联合主题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个企业如何在70年的时间里诞生了近万名先进典型人物?”近日,在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赴鞍钢集团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与郑州特派办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建活动现场,面对鞍钢集团英模人物群星璀璨、奉献精神薪火相传的独特现象,在场的审计干部纷纷陷入思考。

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观看了鞍钢集团的宣传片,参观了其现代化厂区和包含雷锋纪念馆、孟泰纪念馆、郭明义事迹等英雄模范的企业博物馆,重温了浓缩社会主义企业管理原则的《鞍钢宪法》精神,亲临工厂车间感受了工人师傅们热火朝天的工作环境,对这个被誉为“中国钢铁工业的摇篮”和共和国“钢铁长子”的现代化国有企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鞍钢集团缘何能在为国家建设提供急需物资和贡献时代楷模方面走在了前列?这与企业的“土壤”有很大的关系。鞍钢集团历代英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为了强国梦想、为了光荣和责任”,正是这种和祖国心脏一起跳动的情怀,为英模们注入了强大而经久不息的前进动力和奉献精神,让“钢铁强国、造福社会”成为他们胸前的军功章。

一种伟大的精神之所以能形成凝聚力和创造力,不仅因为它经历了激情燃烧的浴火重生,栉风沐雨的艰苦磨砺,更因为它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代代相传。几代鞍钢人身体力行去实践“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迈诺言,这让审计干部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此次联合主题党建活动适逢“审计署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期间,同志们一致认为,大到审计署机关、特派员办事处,小到党支部、党小组,好的纪律作风都是经过实践千锤百炼出来的。只有钢铁般的纪律,才能锻造出钢铁般的团队,进而实现钢铁般的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项整治月为契机,将署党组倡导的良好纪律作风内化为精神动力,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理念,时时争先、处处争优,始终保持审计干部队伍智慧和力量的高度凝聚,从而为共和国的审计事业做出贡献。图为联合主题党建活动现场。(陈佳声 贾文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