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开展了以“纪念建党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凝聚支部党员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监利县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红军、新四军和解放军的根据地,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炎炎烈日下,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走进了周老嘴镇柳直荀烈士纪念园。柳直荀为毛泽东早年挚友,毛泽东《蝶恋花答李淑一》词中“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表达了对柳直荀的怀念之情,大家瞻仰了柳直荀烈士雕像,深切悼念这位时年34岁被杀害的革命先烈。

 

 

在湘鄂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志们敬献花篮,为革命先烈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革命老区,站在革命纪念碑和无名烈士墓前,我们深感不足,战争的硝烟虽然散去,但历史不能忘却,和平年代民族魂,最是那于无声之处的奋斗。

 

 

回顾革命道路,参观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

湘鄂西红色首府纪念馆内记载了自1927年到1934年湘鄂西苏区的革命斗争,它是在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下,由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同志直接指挥进行的。苏区的形成和发展为我国革命战争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正如毛泽东同志指出的:“红军时代的洪湖游击战争支持了数年之久,都是河湖港汊地带能够发展游击战争并建立根据地的证据。” 1928年,贺龙、周逸群、邓中夏、段德昌、贺锦斋等在湘鄂边领导进行了游击战争,并开创了湘鄂边革命根据地,贺龙同志在观音洲登岸“借枪”的故事也迅速传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擎信仰的旗帜,引领湘鄂西英雄儿女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创建了当时三大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铸就了一座座巍峨的历史丰碑,苍山无言,丰碑无字,湖水不语,丰碑不朽。我辈必当牢记历史,传承遗志。

 

 

走进周老嘴镇老街,大家更深入的领会当年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在监利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易。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他们率领人民和军队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无数革命先烈在监利这块红色土地上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将士和革命群众,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同时,也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革命旧址,而更深刻的是留给我们一种精神,一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奉献自我的精神。

廉政保密教育,紧绷弦,作表率

在土地革命时期,监利县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在这里,革命前辈们高度重视官僚主义和贪污腐化问题,而且自始至终为克服这两大问题而不懈努力,积累了许多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如建立巡视工作制度,经常派巡视员到下面推动和检查工作,宣传党的任务和政策,整顿党支部,总结经验教训;如传唱红军纪律歌,“一针和一线,不损半毫分”,这也是红军能够取得广大人民群众支持的根基;如各区域传唱的廉政歌谣,穷苦百姓笑连连,既拉近了红军和百姓的关系,也激励着更多的有志之士扩大红军队伍;做个好学员十条标准中还提到了要严守秘密。监利党组织制定了严格的规定,不能泄露党的组织关系和党内秘密,就是自己的父母、妻子、子女都不能告诉。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早期的反腐倡廉和保密工作做出了榜样,这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保密教育课。我们作为审计干部更要时刻紧绷弦,作表率。

 

 

此次以“纪念建党97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事迹,凝聚支部党员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使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的党员们感触颇深,收获良多。通过参观学习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观看陈列的史料,重温了那一段段难以忘怀的历史,使我们再次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风范。我们应该继续传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伟大坚定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凝聚党员精神,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新业绩,立足当下,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郭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