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温长征精神
——记审计署兰州特派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中央西北局岷州会议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和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长征故事,接受红色教育

岷县、哈达铺和腊子口是中央红军长征主要途经地,其中哈达铺是红军长征北上的里程碑,是决定红军长征命运的决策地,为中国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参观中,审计人员通过观看丰富的历史图片、实物展示及多媒体资料,重温中国工农红军浴血奋战、突破重围的长征历程,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堂庄重的红色教育洗礼。大家被红军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所震撼和感染,被红军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在展品和纪念碑前心怀忧思,久久驻足。

追寻长征足迹,缅怀先烈事迹

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审计人员情绪激昂地吟诵《清平乐·六盘山》《长征》等毛泽东诗词,高唱红歌,仿佛历史被翻回到那血雨腥风的岁月,耳畔虽没有枪林弹雨的肆虐,但仍能看见当年红军浴血奋战、人喊马嘶枪炮连天的悲壮场面,仍能体会当年红军长征坚守信念、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提醒着每位审计人员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勿忘历史。

弘扬长征精神,牢记时代使命

此次“不忘初心 重温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感缅怀先烈当思幸福不易,传承长征精神更义不容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优秀的革命传统,把长征精神与新时代下干事创业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争创佳绩,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王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