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7周年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活力,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九个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审计事业中。

一是开展一次读好书活动。深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阅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次座谈的“三个一”活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凝聚力,引导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常态,丰富党员文化生活,大力营造“人人读好书、人人爱学习、终身抓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该局“书香机关”的文化引领作用。

二是开展一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个方面从严开展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列明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积极组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改进作风,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三是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党组中心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深化“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集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

四是开展一次“书记上党课”活动。党组织书记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近年来党内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带头为单位党员干部上一次“严肃纪律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的主题党课。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不断提高该局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履职担当。

五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新老党员在应城许白昊纪念馆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该局组织部分干部,于“七一”前夕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4名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访民意、听真话、摸实情,进一步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

七是开展一次表彰先进、学习典型的活动。通过表彰该局8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先进工作者等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先进精神、坚定政治防线,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八是开展一次评选道德模范活动。通过评选10个文明家庭、9个文明科室、2个工作标兵等道德典型,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弘扬重品行、讲文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和社会环境。

九是开展一次红色革命教育的活动。“七一”前期,该局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到红色革命老区安陆市赵棚镇抗日烈士陵园纪念馆进行革命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者用,开拓党员视野,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李英杰 曾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