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山东省档案馆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全面认识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传承、实践要求和丰硕成果,更加深入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洗礼。

回顾优良传统,传承一种信仰

展览共分为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干净担当等三个部分,陈列了500余件珍贵历史档案。通过参观,党员干部认识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与奋斗的长河中为我们留下的优良传统与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牢记宗旨的党性体现,更是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信仰的体现,值得我们用心去品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一份信念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展览展示了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入党誓词,短短几行字,体现了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奋斗精神与牺牲精神。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党工作、为党奋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的信念和决心。

严守纪律规矩,担当一份责任

党员干部参观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中采取的各项措施,在参观中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蕴含的精髓,增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背景与实践运用的宏观把握。济南特派办纪检组长黄涛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审计人员,首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做党规党纪的遵守者与捍卫者,把纪律挺在前面,这是我们审计人员应当肩负起的责任。”

立志干事创业,浇注一个梦想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专题展览为济南特派办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济南特派办将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办人员政治站位,激励全办人员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取得新进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