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到丹寨县帮扶村开展党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钦一行到扶贫帮扶联系村丹寨县排调村与丹寨县交通局、排调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并慰问了贫困老党员。

在排调村村委会会议室,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崇高敬意。

李昌钦结合排调村的实际情况,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转变作风加大力度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脱贫攻坚、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精神,在脱贫攻坚讨论会上,就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员同志的扶贫带动示范作用,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党课上李昌钦指出排调村脱贫攻坚要笨鸟先飞,弱鸟先飞,要搞好产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要结合当地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民族文化优势开展脱贫攻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一是要全面强化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突出“精准”二字,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硬仗;三是要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脱贫路上不等不靠;四是产业扶贫要抓好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五是要规范村委会的财务,建立完善合作社的账务。农村基层党建一定要围绕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着重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黔东南州审计局驻该村扶贫第一书记吴松林同志就排调村2018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该村在脱贫攻坚中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姜文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