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财政处党支部扎实推进支部建设 充分发挥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将基层组织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构建学习型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地开展党课教育。支部书记和处级党员干部以《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规定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走进新时代 展望新征程》《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进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等为主题讲党课10次。先进模范、普通党员同志也主动走上办讲台讲党课谈体会。同时,将基层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带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审计业务工作成绩斐然。截至2018年5月,近两年多来财政审计处上报的审计信息共被署《审计要情》采用6篇、《重要信息要目》采用30余篇,上报国务院的各类审计报告采用案例40余个。2016年度和2017年度,财政审计处连续两年在武汉特派办业务处室量化考核中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被评为武汉特派办优秀处室,今年又被评为2016至2018年度审计署先进基层党组织。

——结合工作特点因地制宜抓好党建工作。为克服异地审计出差、支委会成员长期分散的问题,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召开微信视频支委会研究党建工作。此外,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一方面依托临时党支部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每个审计小组指定廉政监督员和保密员,在食、住、行等方面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实现了审计现场廉政纪律零差错。另一方面因地制宜开展党日活动,在武汉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期间,署党组成员、法规司司长刘正均同志带领临时党支部全体同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审计项目期间前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等地,在回顾历史中找回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武钢经责审计临时党支部鄂钢党小组赴湖北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峒山基地开展学习教育,学习交流峒山社区在城乡一体化建设、综合改革示范、基层党建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江西横峰县扶贫审计组赴横峰县葛源镇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参观学习,重温革命辉煌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丰富了党员干部的精神世界,进一步提升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士气。(余畅)

 图为2016年12月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党日活动

图为2017年6月赴鄂州峒山党日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