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寻访来时路 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参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展、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党课宣讲等活动外,各党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纷纷在单位驻地、项目驻地开展丰富多样的纪念活动。

感悟真理,在誓词中回顾初心

济南特派办企业审计临时党支部组织四个党小组近40人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以“感受真理的力量,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志们参观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璇同志的领誓下,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了锤炼党性,践行使命的信念。

探访来路,在历史中寻找答案

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济南解放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党员感动于人民军队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压倒一切敌人的英雄气概,在一张张图片中寻找曾经的光影,在一页页泛黄的纸张中读取历史的记忆,在一句句悲壮的话语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上海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追寻革命精神”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审计人员参观了上海人民英雄纪念塔、英雄历史事件浮雕等红色教育景点,同志们被一段段雄壮的历史所震撼和感染,永垂不朽的纪念塔与繁荣的上海相呼应,更凸显了今日祖国的昌盛来之不易,需要我辈更加勤勉、奉献,无愧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缅怀先烈,在传承中牢记使命

企业审计党小组到李大钊故居纪念馆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参观了照片、笔记和书信等珍贵文献资料。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一件件朴实无华的珍贵文物里,承载的是革命先烈的光辉典范,述说着一代代革命者不断传承的优秀品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和法规处党支部参观济南五卅纪念碑和邓恩铭纪念馆,纪念这座城市曾经屈辱的历史,缅怀为党和国家奉献生命的革命先烈。

通过活动,同志们更加切实体会到了祖国的苦难辉煌,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能呈献给历史和先烈们最好的答卷。

继承发扬,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资源环保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在济党员到济南市廉政文化示范点——泉水人家民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的熏陶,通过不同时代的鲜明对比,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领导新中国日益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让中华民族日益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壮举产生了深深的共鸣,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两周年”专题党员大会。李菁同志与支部党员一起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的新要求,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要领悟什么、我们要做什么三个方面开展学习交流,提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信念、学习先进、牢记职责、敢于担当,真正做到敢想、敢做、敢当。

使命引领未来,使命呼唤担当。在这个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新时代里,济南特派办的党员干部正在卯力向前,把智慧和力量倾注到审计事业中,为新时代中国审计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