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 坚定信念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党课宣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时值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济南特派办特邀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林学启同志作“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党课宣讲,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紧迫性,为同志们带来深刻启迪。

以正确态度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林学启同志通过从历史的纵向发展、国际社会的横向比较阐述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事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对比革命先辈对革命事业、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落马官员的信念动摇、思想腐化,强调坚定理念信念对事业和个人的重要性。同志们跟随党课的讲解回望我们党发展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理想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信念是人们向着目标前进的意志和定力,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一定要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做政治理论的明白人,做理想信念的坚定捍卫者。

以清醒头脑面对各种挑战

林学启同志以简洁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同志们生动阐释了目前我们党面临的各种挑战。我们身处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各种社会思潮的侵袭、理想与现实的反差时时刻刻触动着人们的神经。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挑战,对存在的几种社会思潮能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可以更加清醒地加以辨别和抵御;对于发展模式、贫富差距、市场经济下的干群关系、党内自身问题等方面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只有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只有自我剖析才能实现自我完善和净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以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林学启同志说,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要在理论武装中强化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旗帜鲜明回击反马克思主义的“三化”;在破除迷雾中坚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在锤炼党性中追求,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相信信仰的力量;在陶冶情操中夯实,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做到忠诚、为民、公正、廉洁。(范宝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