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让党旗在基层党支部飘扬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筑牢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积极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即开展一次重忆入党经历活动、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一次诵读抗战家书活动、一次现场缴纳党费活动、一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一次手抄党章活动、一次回顾党的历程活动,以此亮明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义务,初心不改、使命永记。

一段经历,一颗初心。投资处党支部书记带头重温入党志愿书,与支部成员一起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邀请支部具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重忆入党经历,她讲述自己的入党历程,回首自己的入党初心,几度哽咽,满含深情,她说,“感谢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党就是我的生命”,这是一名老党员爱党敬党的厚重情怀,是她“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坚定决心,是年轻党员干部审计路上的引领人。

 

图为投资处党支部书记(左三)带头重温入党志愿书。

 

图为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37年党龄老党员(右中间)重忆入党经历。

 

一句誓言,一生承诺。全办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利用办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等契机,重温入党誓词。办公室党支部赴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内蒙古政策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组织党员干部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重而严肃地重温入党誓词,警醒党员干部初心不忘、承诺不改。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内蒙古政策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一份党费,一个信仰。该办始终重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办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全办干部树起榜样,立起标杆。医保基金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审计一线缴纳党费,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成员争做心中有党、坚守信仰的合格党员。

 

图为副司级审计员在医保基金审计一线缴纳党费。

 

图为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开展缴纳党费主题党日活动。

 

一段历程,一份使命。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红色经典励志电影《建党伟业》,共同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历程,学习毛泽东、李大钊等优秀共产党人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民族精神。内蒙古政策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呼和浩特市审计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忠诚于党”主题联学活动,参观乌兰夫纪念馆的珍贵史实,了解乌兰夫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学习他为党为国鞠躬尽瘁的情怀,激发审计人开启新时代、奔向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图为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图为内蒙古政策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呼和浩特市审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一封家书,一世情怀。法规处党支部与资环处党支部在企业审计项目现场重读赵一曼、吉鸿昌等抗战先烈的家书,金融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开展“重温抗战家书,缅怀民族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集中交流心得的方式,集体诵读了左权等革命先辈的抗战家书,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和为国赴死的英雄气概,教育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铮铮誓言,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图为法规处党支部与资环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重读赵一曼、吉鸿昌等抗战先烈的家书。

 

图为金融处党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开展“重温抗战家书,缅怀民族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一篇党章,一份责任。为营造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氛围,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手抄党章活动。计算机处党支部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与,行事处党支部倡导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时间,在审计一线、工作之余,共同抄录节选章节,强化党章意识,牢记党员义务,引导审计干部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图为行事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手抄党章。

 

图为计算机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手抄党章。

 

一次宣讲,一份荣光。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放大效应,学习先进、弘扬正气,财政处党支部在审计一线开展“学习标杆典型,激发工作动力”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荣获“2016至2018年度审计署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孟伟同志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宣讲,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处室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经验,争做“讲奉献、有作为”的优秀党员。(崔王妍)

 

图为财政处党支部优秀党员作专题宣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