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结合省委部署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集中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一是要进一步厚植信仰之基,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进一步激发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党中央出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相关文件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氛围,完善体制机制,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进一步绷紧自律之弦,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要求,在工作方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真正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在作风建设方面落实落小落细,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四是要进一步筑牢忠诚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坚定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始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对党忠诚老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最根本的任务,把“四个意识”体现在思想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必须始终把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遵从党章党规,遵守宪法法律,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要做到公心为民,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体现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必须始终守好政治生态。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领头雁、建设者和守护者,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来,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必须始终怀揣敬畏之心。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必须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加强全主体、全方位、全领域的党的建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牵好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发挥监督责任的探头作用,种好政治责任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安徽省审计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