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承诺 坚定誓言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按照审计署要求,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回忆了当年入党的过程,畅谈了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明晰了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要求。

一、岁月如歌,重温入党志愿书背后的故事

宣读入党志愿书是每一位党员都切身经历过的神圣时刻。无论是入党三十多年的老党员还是入党仅几年的新党员,当党员们又一次翻开自己当年亲手书写的入党志愿书,看着那一笔一画用心写出的文字时,感觉熟悉而亲切,对党的承诺真实而庄重,对党组织生活的向往热切而深沉。支部书记孙俭回忆说,“我当时是在大学期间入的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每个优秀大学生的向往,经过层层选拔才能脱颖而出,我非常珍惜这样的荣誉”。支部党员王晓宁回忆说,“在大学期间,正赶上家乡遇到特大洪水,对共产党员的认识特别深刻,当时撰写的入党志愿书,今天再一次看到一笔一画书写的志愿书,感觉翻开了尘封的历史”。每一份入党志愿书都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诚恳请求和庄严承诺,饱含着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和心愿,是每名党员值得珍藏的心路历程。

二、经历是金,组织的历练成就党员的青春

入党只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起点,而组织生活这个大熔炉指引着党员们在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让每一名党员尽情地书写自己的青春。支部书记孙俭谈到,“从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到现在成长为一名支部书记,这些年我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地体会,需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支部副书记刘政龙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根本的就是要体现在本职岗位上。党性不是挂在嘴上的,首先体现在思想意识上,最终要落实到行动中”。老党员王世水、戴品光纷纷谈到,“虽然只是一名普通职工,是党组织培养自己成长起来,教会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懂得了在艰苦环境下,党员就该冲在第一线”。党员们的切身体会表明每名党员都在用心践行着当年的承诺。

三、未来可期,成为新时代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

有梦想的青春才是最美的灵魂,而为了梦想勇于追逐的步伐最令人沉醉。回想组织生活的点点滴滴,既是对自己内心的一份审视,也不断提醒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分管办领导李伟光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党日活动,他总结到,“这次重温入党志愿书,让心灵经历了净化和洗涤。当年虔诚地书写入党志愿书,是纯洁、高尚的情感所支配的,值得每一名党员永远铭记。我们加入了这个先进的组织,成为了其中的一分子,就要为保持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党员在政治上要做到五要五不做:一是政治上要清醒,不做“糊涂人”;二是政治上要坚定,不做“墙头草”;三是政治上要规矩,不做“矩外人”;四是政治上要坦荡,不做“两面人”;五是政治上要担当,不做“稻草人”。

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自我教育的良好机会,受益颇多,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时刻对照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不断追寻自己的初心,让自己在自我革新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员。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以革命志士高君宇的诗句共勉,“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下图为活动现场照片。(王晓宁)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