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机关2018年度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支部代表78人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弘扬新时期的井冈山精神。

一是培训形式多样,培训主题突出。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将理论与实践融为一体,集合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亲身体验等多种培训方式。在专题讲座上,重温井冈山光荣而艰苦的革命斗争史;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亲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率先垂范、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在黄洋界哨口遗址,激情诵读毛主席诗词,遥想当年战火纷飞、击退敌军的酣畅痛快;在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作出承诺;在“真情在线”讲堂,与烈士后代面对面真情交流,接受思想与灵魂的洗涤。

二是培训纪律严明,教育成效明显。井冈山的革命遗迹、一草一木都是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一个现场教学点就是一段革命史,一堂互动教学课就是一场精神洗礼。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相关纪律,大家都集中精力投入到紧张而又活泼的学习之中。学员们在这里驻足聆听、沉浸追忆、思索畅想,无不为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无一不受到心灵的震撼。通过培训,切实加强了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好新时期审计监督工作。

三是注重传承发扬,扩大培训成果。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当年井冈山军民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支柱,更是新时期发扬光荣传统迎取事业更大成功的坚强保障。为切实将革命传统教育成果同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该局要求参训学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在各支部讲习井冈山的培训内容、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学习教育活动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同志,使井冈山精神深入全体审计干部心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审计事业的新作为。(郭婷婷)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