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特派办:新时代审计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胡泽君审计长在2018年全国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许永利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审计人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的党课,教育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展现审计人新气象,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系统梳理“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形成过程,知晓来路

党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福建省长和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就重视关心支持审计工作。他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指示福建省审计厅制定具体措施,加大业务培训强度。在2000年提出要对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首次提出了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审计“三立”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重视发挥审计的监督功能与保障作用,推动完善审计制度。通过系统梳理,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及一系列重大审计工作举措的来龙去脉,加深了对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的理解,加深了对新时代国家审计职责和使命的理解。

重点分析审计“立身、立业、立信”要求内涵,明确使命

党课中详细阐述了“三立”要求的思想内涵,指出以审计精神立身就是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唯上、不浮躁、求实效。以创新规范立业就是要解放思想,创新审计理念,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规范审计思路、方法、制度、机制。以自身建设立信就是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增强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对“三立”要求的解读使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促使审计人员在工作中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不辜负时代、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的信任与期望。

详细阐述下一阶段该办审计工作重点,指明方向

结合胡泽君审计长主题报告精神,党课中阐述了济南办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要用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聚焦审计工作重点。三是分析济南办审计干部队伍的思想实际,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审计队伍精气神。

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引人思考、富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本次党课的分析判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胡泽君审计长主题报告要求,在工作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业务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审计工作。(李璐)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