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审计局“四轮驱动”全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段时期以来,通辽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廉政建设为着力点,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是抓好思想理论建设。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把《党章》《习近平治国理政》系列读本、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邀请党校教授现场讲座、党小组自学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拥护党的决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该局注重党支部建设工作,全力支持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配齐配强支部班子,积极开展发展党员、扶贫帮困、知识竞赛、纪念建党97周年征文等活动,使基层党组织软硬件工作上台阶,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党员干部教育有阵地,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抓好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召开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对照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及本局制定印发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采取自我剖析、对照检查、会议讨论、以反面典型为镜等多种方式,逐一对照检查,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并建立查摆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逐项落实,逐项销号。使“四风问题”得以遏制,改变审计队伍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审计机关自身形象。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审前廉政教育、审中廉政检查、审后廉政回访以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等方式,强化全体审计干部的纪律意识与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完善了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小组和选任廉政监督员制度,将支部活动和廉政监督延伸到审计一线。同时在审计工作中关注“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等重点审计事项,通过给巡查干部讲授审计业务知识、选派精干力量参与巡视巡查等方式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助力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江飞雨)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